限柯嘉

stars

二月

  我喜欢的二月,你我苦命,来世再见。


二月中是大年三十,在前几个星期整个院子便充满了烟火气,在家中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,小孩子的打闹,大人们的休闲时光,这是多好啊,可惜我是个孤儿。

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院长不喜欢我,在十三岁时我便搬出去住,她不管我,我去过夜店当服务生,这是来钱最快的方法,可是后来我知道了夜店不干净,便辞了职,可是班上的谣言还是没有停止,她们开始霸凌我,孤立我,我好无助,没人帮我,索性上了高中,可是只要是坏事总有人会知道,心痛还在持续。

三年熬出头,但是还记得高三那年春天栀花开放,在四川的山上采花,有蝴蝶落在肩头,洁白的长裙被染上了稀释的泥土,一个纸飞机从头顶飘过,撩起一缕发丝,站在泥泞的花田里,望着一旁还在向我招手的你,不知道怎么形容,空气都好像凝结了一瞬,多年未展开的笑容如今为你开放。

后来我们约定一起考上中传,可只是那一年,你却离世不见,我们就此阴阳两隔,往后无人护我。在你走后,我喜欢上了栀子花,洁白无瑕的花瓣,在远处都能闻到的芳香,可惜了花田外没人再向我招手。

五年的离别,每天被病痛折磨,心理上也指定好不到哪去,每天都在遗忘,却每天都在想起,这种感受折磨了我五年,心中挂念着你的颜,却不能相见。

转眼之间,又是一次大年三十,还记得当初的那个花苞,明明就是小摊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玩意,却又舍不得丢弃,那是你生前送我的第一件礼物,也许就是执念吧。

万家灯火热热闹闹,街道上挂满了红灯笼,烟花在黑夜绽放,为暗蓝的天空添了一抹色彩,忽然想起你生前给我的一封信:“烟花在天绽放之时,我便带你逃向远方。”过了这么些年,你还是失约了。

烟花散去,剩下的就只是尘埃,其实有时也会想不开,但是为了你,我早已不是自己。慢慢变冷淡的橱窗,如今只剩我一人独守空房,我还在等你那句:“跟我走吗?”

再回去想想,都这么些年了,也该去见见你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